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材料与化工学科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学科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194

近日,资化学院材料与化工学科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学科,并获得相应建设经费。

支撑材料与化工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福建省重点学科(2012年)、省应用型学科(2017),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培育。通过近十年的重点建设,在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特色产业等方面逐渐形成了应用型学科优势和特色。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6.18协同创新院氟化工产业分院、氟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省氟化工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清洁生产技术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平台10个,工信部批复立项建设“氟新材料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学科围绕绿色化工技术,聚焦区域千亿级氟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突出清洁生产工艺和技术,产教深度融合,在解决产业共性问题、关键技术问题和协同育人等方面成效明显,近五年在氟化工、环境友好新材料领域校企合作技术成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与福州大学、华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院校同类学科差异发展,形成自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