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231

725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三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务虚会暨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交流会。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兆雄、副院长任斌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三明学院王乾廷校长、资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厦大硕士联培导师及联培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三明学院教师及联培研究生代表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一同听取了孙世刚院士做的《协同创新——国际第一个面向能源化学的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研制成功(兼谈厦大化学文化传统)》专题报告。报告中孙世刚院士从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研制的历史背景、国际形势、重要意义、技术攻关难点、原理及取得的重大进展突破等介绍了国际第一个面向能源化学的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研制历程,结合厦大化学文化传统分析,号召与会厦大及三明学院师生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的科研态度,将人才培养、科技工作与国家发展、科技振兴紧密融合。



随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谢兆雄院长以《踔厉奋发建一流、广聚英才谋发展》为题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科研工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指出了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阶段提升改进的主要思路。

讲座过后,王乾廷校长及资化学院教师代表与孙世刚院士、谢兆雄院长等进行了交流。校领导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申硕工作进展情况、氟化工研究院建设情况等,孙世刚院士和谢兆雄院长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氟化工研究院研究方向提供指导,提出进一步强化硕士联培等两校交流、联合开展含氟电子化学品研究的意见建议。


通过推进两校交流,双方认为此次务虚会开得及时、必要,通过大讨论、大碰撞,大家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深刻体会到,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