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年全国新能源用氟新材料高峰论坛暨技术对接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353

“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是核心产业政策主线,针对新能源专用氟材料技术薄弱环节、氟材料在新能源领域应用环节,为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推进新能源专用氟材料的开发和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推动氟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3-5日,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与三明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新能源用氟新材料高峰论坛暨技术对接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范围内的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行业代表等120多名参加了大会。

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曹先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分析了国内外氟化工和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当前国内相关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持续提升产业技术、能源生产供应能力,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我国氟硅行业健康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明学院吴龙副校长代表三明学院致辞,他介绍了三明学院基本情况,围绕三明氟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氟化工研究院建设情况,强调学校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助推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值此“十四五”规划建设初期,希望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按照聚焦技术链研发重点、提升产业链服务能力的建设思路,加强合作,携手同行,谋划新篇,共同推动氟新材料产业关键技术与重大项目落地福建,落地三明。

大会邀请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华高等研究院新能源材料研究所、浙江大学、三明学院、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龙头企业的知名学者和产业界专家,做了15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氟材料学术和产业化出发,结合氟材料在新能源领域应用,就新能源用氟材料产品、工艺、技术、应用创新、行业最新研究动态进行广泛交流,重点结合供给需求科学发展观,坚持集约集聚、跨界协作、资源最大效益化,形成行业间产业贯通,实现行业发展的良好格局,推进氟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拓展氟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本次大会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三明学院等联合主办,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无机氟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协同创新院氟化工产业分院、福建省氟化工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等联合承办。会议期间还将安排与福建地区新能源和氟化工企业进行对接活动,利用此次会议为行业代表更好了解福建及三明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动态,创造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