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推动平台建设服务福建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33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推动平台建设服务福建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奋进新征程 科协谱新篇(3

福建省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建设,是福建省科协履行“四服务”职责、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平台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聚焦我省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提供技术服务,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形成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省科协至今共评选出13个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涉及海洋生物、智能制造、集成电路、食品制造与安全、环境安全、中西医结合、现代物流、氟化工、数字农业等领域,基本涵盖了福建省“十四五”产业体系。2020年12月迄今,13个平台共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122次,解决重点产业66个技术问题,线下培训技术人员约1500人,远程培训参与人数26万人次,主承办论坛18场,与服务企业签订合同金额2500万元,申请授权专利或计算机著作权48个,科技成果转化39项,制定技术标准19项,形成11份智库咨询报告,为服务福建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各平台在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产业发展。福建省氟化工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负责人——三明学院李奇勇、董国文等撰写的调研成果《关于培育壮大我省新材料产业的建议》,入选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要提案摘报,被确定为2022年省政协重要提案;调研成果《关于推进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发展水平》,入选2022年三明市政协全会专报件,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

信息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原文链接:http://www.fjkx.org/newsinfo.aspx?id=2BF192FFC407FE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