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化学院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85

20221116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宣传教育专题培训,赖文忠书分别《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法条进行学习解读,资源与化工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培训。


赖文忠书记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部分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让大家对《监察法》《条例》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

随后赖书记接着结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从立法的必要性、立法过程、立法思路与原则、立法原因、法律适用对象、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关系、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及重点条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解析,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还结合典型案例,向全院教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大家对《政务处分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