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申硕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01   浏览次数:39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六大攻坚”总结会暨寒假工作布置会关于申硕工作的会议精神,有力推进材料与化工专业申硕工作,1月1日元旦之际,资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申硕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2月31日学校召开的党委会和“六大攻坚”总结会暨寒假工作布置会上关于申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创一流”路线方针,全力推进“创硕攻坚”,争取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申硕答卷。

会上学科办副主任孙刚教授、发展规划处李银副处长分别就当前省教育厅关于申硕工作的政策、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各个学院申硕简况表文本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要严格按照申硕工作相关要求,对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整理和完善,按时提交申报材料。随后学院李奇勇院长对照学校党委会提出的申硕工作存在问题,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具体实际,组织大家围绕申硕简况表逐项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对存在疑问和不足之处现场研讨提出解决思路和改进方案。会议还对下阶段的申硕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了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任务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对本次申硕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申硕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的头等大事,需要集全院教师智慧力量共同推进;要按照学校党委会要求全力贯彻落实,以更清醒的历史自觉,把握学科发展机遇,强化创硕攻坚,以更高远的战略思维,前瞻思考,强化学科建设。申硕工作是一场牢记使命、踔厉奋进的聚力攻坚,全院上下要持续对标对表、锚定攻坚目标,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着力推进,为2023年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本科教育办学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