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三明日报】资化学院廖靖华教授在市政府办“双周讲习堂”上作培训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70

本报讯4月6日,市政府办双周讲习堂”组织开展了“参 与垃圾分类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培训会,推进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覆盖率和准确率。


培训中,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教授廖靖华、三明交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项目负责人陈斌分别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背景及当前存在的困境,总结资源回收的相关经验,分享各地垃圾分类的案例;用自身的调研实践阐述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的意义、流程和管理模式,现场互动演示做好垃圾分类的有效举措。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科学精准的认知,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的启发和思考,作为市政府机关单位、机关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力争成为全市垃圾分类标杆榜样。

据了解,市政府机关单位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单位将在已建成的垃圾分类智能环保屋基础上,深入办公区域布设专业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明日报,2023年4月7日)

报道网站: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304/08/content_135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