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党支部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11

329日至44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党支部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石榴结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与少数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结对帮扶,聚力民族团结。学院师生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1+1”结对帮扶,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载体,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通过进社区、进宿舍开展学业帮扶、考研帮扶、心理帮扶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发挥党员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玩转彩泥,捏出民族风情。在“巧手做彩泥,传递民族情”手工粘土比赛中,同学们将奇思妙想与中华民族传统元素相互碰撞,用彩色的粘土捏出一幅幅充满民族团结情谊的粘土作品,不仅仅展示民族之美,更是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最终何思颖的《民族情》、陈榛榛的《石榴花开》斩获一等奖。

  

挥毫泼墨,书写民族精神。“扬中华情,铸民族魂”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比赛共收到来自“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员100余份硬笔和软笔作品。同学们通过以笔绘心,以字传情的方式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情感,展现了各族学生团结一心、乐观进取,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

  

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创建“党建+民族团结”、“党建+结对帮扶”、“党建+文化共融”等多种模式,把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寓教于乐,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在青年学子的心灵深处,筑梦成长。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