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引三提
三突三争 | 资源与化工学院深入福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66

为深化校企合作,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13-414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资源环境系主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等一行4人深入福州开展环保类企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福建拓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沃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千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广电计量检测(福州)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与企业代表、毕业生开展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企业工作环境。


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结构、人才培养、2023届毕业生等情况,并对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目的进行说明,表示了解和掌握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对加强学院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学院与企业代表就岗位需求、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在专业见习、毕业实习、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一行看望了在企业就业的校友同学,了解同学们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母校争光,并诚挚邀请校友在学校办学120周年之际返校共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深化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也为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供需对接,挖掘岗位资源,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