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88

4月12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A4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精神及《三明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布置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并开展课程建设与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传达了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精神,他从学校2022工作回顾、“六大攻坚”、“三突三争”三个方面对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三明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的学习,要求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推进。

李奇勇院长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要围绕学校“三突三争”重点工作,强化创硕攻坚、工程教育认证、一流课程建设、产学研合作项目申报等工作。针对学院教研教改、教材专著等弱项要进一步补齐短板。他还强调教学创新、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相互联系,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同时要注重课程团队建设,注重经验积累与资料传承。曾玲副书记对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工作进行强调,进一步落实各教师、导师服务学生社区开展活动情况,加强对学院学生辅导帮扶。院务委员董国文对省教育厅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管理理念,要求广大教师积极配合,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生物工程系鄢树枫博士以《基因工程》福建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课经验进行分享,化工系赵炎博士就前期参加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的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