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三突三争 | 资化学院开展课堂提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96

为持续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全面贯彻学校“三突三争”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课堂提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4月12日下午,学院围绕课程思政和教学竞赛组织召开课堂提质研讨交流会,全院专任教师参与。

会上学院生物工程系鄢树枫博士以《基因工程》课程申报福建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经验进行交流,通过阐述建课历程、建课经验,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越做越有”,要从特色凝练、站位、借力的角度,围绕课程建设,围绕“四科”构建思政育人主线,构建思政元素资源库、案例库,确保每一个思政元素都能够对应教材、知识点、思政育人目标。

化工系赵炎博士就前期参加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的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省级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注意事项及基本要求,以参赛课程《有机化学》授课为例,从课程概述、改革举措、问题提出、成效推广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强调以“四有”课程培育契合地方含氟新材料为代表的特色支柱产业亟需的“四用”人才。

通过辅导培训,全体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聆听两位教师的分享深受启发,会上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研讨交流,学院教师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省级教学竞赛参赛工作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