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化工系教师参加第十三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增进泛珠三角区域化工类兄弟院校间交流与合作,414-16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四川自贡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来自“9+2”区域56个单位的200余名与会代表聚焦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共性问题开展深入研讨。我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一行四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互联化工和教育教学改革等专题做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会后,我院参会人员积极与化工专业教指委和工程认证专家交流探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等相关议题,得到专家给予中肯的指导意见,促使我们更深入思考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与路径,对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