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召开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91

创建节能减排引擎,深度推进工程教育

——资化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召开交流讨论会

425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在工科楼A405开展交流讨论活动。

上,该创新班负责人、学院院长李奇勇教授介绍了下阶段的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创新班中认真学习,并通过多项清洁生产审核报告项目的讲解与分析,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过程紧密结合起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吸收同时,李奇勇教授分析了提升专业竞赛成效的方法和经验,指导学生撰写社会实践报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提升个人基本素质,为来的专业发展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依托清洁生产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平台开展教学活动,通过以真实钢铁清洁生产审核项目驱动,突出跨界融合的特色,从解决企业环保现场问题入手,按照“工学结合”的实训模式,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帮助学生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就业核心竞争力。通过项目驱动创新班,校园文与企业文使学生度上了解认同企业强化学职业道德和职业质教,深化“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明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主要宗旨是,充分发挥团队科技青年力量,用真真切切的成果、踏踏实实的服务,走向社会、面向新时代,创建节能减排引擎,深度推进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