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引三提
三突三争|资源与化工学院2023届考研录取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8

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在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资源与化工学院2023年考研录取人数、考研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资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301名,其中33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10.96%,较去年提升5.03%,取得了显著突破,其中生物技术专业考研录取12人,录取率达25.53%。此外,往届毕业生中今年考研录取12人。

近年来,资源与化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学风、重考研,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明显。学院在工科楼设立考研自习室2间,配备学习条件,以“三会”(即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表彰大会)为抓手,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在考研复试阶段,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导师、辅导员迅速出击,点对点为学生复试、调剂提供帮助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