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主题教育】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224

202359日至513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的“品书之韵、悟廉之美”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更好的解读廉洁文化。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创新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方式组织线下开展主题班会来进行读书日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阅读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个人成长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把阅读作为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

本次活动我院共16个团支部参与其中,通过开展本次“品书之韵、悟廉之美”读书日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读书主题的认识,鼓励大家在未来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参与到阅读中去。让同学们在学习廉洁文化的经典中感悟廉洁的美,让清廉之风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培养责任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