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资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实验室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暨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培训。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演练培训,学校教务处、保卫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演练邀请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作专场培训。他围绕应急安全分享、应急安全意识、应急体系建设、应急用品配备使用及化学药品泄漏安全处置等内容,采用大量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阐述了应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应急安全洗消技能及火灾灭火技能等进行讲解培训,增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处置技能。

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工科楼A403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清晰的展示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发生后的上报机制,人员自救、撤离及疏散流程,泄漏现场隔离处置流程,应急处置器材和防护设备使用方法,应急结束总结报告及处置方案等,现场观摩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本次培训演练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的具体举措,培训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对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