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主题教育】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节水护水青春行" 校园饮用水水质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5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近期资源与化工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与紫荆园7号楼一站式社区学生结合专业知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在工科楼、紫荆园7号宿舍楼栋举办校园饮用水水质检测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饮用水的酸碱度对人体酸碱平衡的维持有着重要的影响。在生活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饮用水,选择饮用弱酸性或弱碱性饮用水,调节人体的酸碱度来保证自身身体健康。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超市内不同种类矿泉水的酸碱度。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完成检测校园超市各类矿泉水的酸碱度。检测结束后,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对检测结果进行宣传,进入学生宿舍开展分发传单、宣讲等活动,为同学们普及基本饮水健康知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

经查阅资料,人体的酸碱度应维持在7.3-7.4间呈弱碱性,因此微碱性的矿泉水更适合于人体内环境的生理特点,更有利于维持人体渗透压及酸碱平衡。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我院学子深刻贯彻绿色生活理念从饮食入手,通过健康饮水在强健自身体魄的同时,更好地像师生们传达绿色生活理念,共同为建设绿色发展的和谐明院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