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与化工学院“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项目驱动创新班”开展理论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1

5月26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项目驱动创新班”负责人陈春乐博士在工科楼A403为项目驱动创新班学员举行土壤新型污染物微塑料的分离及检测技术培训。

培训围绕土壤的形成和生态系统功能阐明了土壤的重要性,分析了土壤环境中微塑料的来源、转化及环境危害,结合国内外研究前沿阐述了土壤微塑料的分离和检测技术。通过此次培训,创新班学员对环境中的微塑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土壤环境中微塑料的分离及检测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下一步创新班负责人将引领学员以暑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活动为契机,开展三明市土壤环境中微塑料调查与评价工作,以此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项目驱动班以资源环境系学生为主,旨在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在实践中获得土壤环境调查与评价和环境监测与分析等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