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141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5月24日下午,资化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及师生党员培训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和专题党课,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丽斌老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她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代化”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主要内容。陈老师的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更全面的理解,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进学校、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指导作用。

 宣讲会后,院党委副书记曾玲以“从党章发展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题、副院长林明穗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院务委员董国文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持续锻造新时代高尚师德”为题分别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带头上专题党课,助力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和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