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及“党建+业务”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65

  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形式,突出理论学习业务工作的融合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方面有新成效52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主题党日及“党建+业务”调研交流活动。学院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学员、第四期党员培训班各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从参观明溪县红色革命纪念园开始明溪县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21个基点县之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先后在这块红色土地上进行革命斗争和实践,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自1929年建立第一个党组织 — 中共归化城市小组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明溪人民开启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先后有3200多人参加革命斗争,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邱文澜、赖水金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伟大的苏区精神。明溪县革命纪念园位于明溪县城东北,该园以纪念、瞻仰、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由革命英雄纪念碑、革命纪念馆、革命先烈纪念长廊、纪念广场和红军战地医院旧址五大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明溪这块红色土地上“毛泽东两次来明溪”“早期党组织建立与发展”“成为中央苏区县”“扩红筹款的主要地区”“东方军入闽作战的主要集结地”“归化之役(铜铁岭战斗)”“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七个革命历史篇章珍贵文物相关党史照片及文献资料,纪念馆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明溪革命历史画卷,突出了明溪儿女伟大的革命情怀和苏区精神。滴水岩红军战地医院,以“救死扶伤”为宗旨,承担军中的治病、治伤任务,在地方开展红色宣传工作,医院同时还免费为当地群众治病,组织地方开展卫生防疫运动等,有效地改善苏区卫生状况,为苏区军民身体健康提供了较好的保障。通过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和老区苏区人民,要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让伟大的苏区精神永远焕发出时代光芒,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观明溪革命纪念园后,大家乘车来到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该企业位于三明市明溪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研发及生产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和电池化学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高端含氟精细化产品的生产及市场需求等企业概况后,学院主要领导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围绕产学研深度合作学生就业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的“二元制”办学和校友在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与调研交流活动既是一次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和服务地方的业务学习调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以学促干、争先争优,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