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主题教育】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到院开展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13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调研三明市实训基地建设规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推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30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荣钢、三明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陈华森带领相关园区工作人员到资化学院开展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化学化工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高荣钢副局长等介绍了三明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的目的意义、推进情况等,强调化工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是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设化工实训基地将密切结合三明学院现有教学资源和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实际,合理规划布局,分阶段完成化工安全实训基地建设,逐步拓展培训项目,满足我市园区内各类企业需求,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建设好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助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赖文忠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化工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验条件、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强调基地的建设将为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发挥基础作用和服务保障。学院要通过产教融合、区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要加快建立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满足化工生产专业需要,提升现有从业人员化工安全专业技能。资源与化工学院将充分发挥现有氟化工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及专业师资队伍、实验条件优势,为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双方围绕全市实训基地建设的合理规划、基地典型化工设施配置、个人防护器材和应急处置实训设施配置、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培训管理、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