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与校同庆 | 资化学院校友省劳模乐发灯走进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74

531日,校友劳模进校园活动之走进学生社区在学生“一站式”社区活动室(紫荆园1号楼)举办。本次活动邀请资化学院1987级化学专业校友、福建省劳动模范乐发灯担任分享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学生处、校友会负责人、资源与化工学院师生代表、紫荆园1号楼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乐发灯校友1989年入职三明农药厂(公司现名称为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现为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公用车间主任。先后荣获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干部、模范员工等称号,2019年获评三明市劳动模范称号,2023年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分享会上,乐发灯校友从本职工作出发,以亲身经历与师生们分享34年来他扎根生产一线的奋斗历程,如何在岗位上创新、解决技术问题,如何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精?他用最简单、最真挚的语言,讲述他全心全意坚守岗位的故事。在交流互动环节,乐发灯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听了劳模校友的分享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劳模校友以精湛的技艺和不断进取的精神,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创造价值”的社会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在实现自己个人理想的同时为社会的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会后,乐发灯校友来到资源与化工学院工科楼实验室,与化工原理科技竞赛团队、“明院精酿”创新班师生交流。他结合自身在化工企业一线生产实践多年的工作经验,对相关工艺和竞赛关键环节进行了指导,勉励师弟师妹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立志干一行专一行,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岗位,履行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