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实践教学
【主题教育】资化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实地调研万寿岩遗址
发布时间:2023-06-04   浏览次数:108

63日资化学院“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前往国内罕见的史前遗存——万寿岩遗址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课程实地调研活动,透过实地调研来传递保护环境及古文明历史的思维,实际与课程理论知识相结合,提升学生作为生态文明事业建设者的决心,及提升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效。

在“环境影响评价”课程上,该创新班负责人、学院院长李奇勇教授透过课堂案例解说三明市钢铁厂与万寿岩之间的关系,从生动的解说中,成功引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并同时导入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政策,故为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实地调研考察,采用渐进式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思考经济、社会、环境三者间如何利用环境影响评价的手段使其达到平衡,也就是可持续发展社会的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学生领略万寿岩遗址博物馆的浩瀚文化,让学生近距离体会古文明遗址的精妙魅力,结合实际完成万寿岩的环境影响评价现况报告。该活动成功地将实地调研考察、理论知识与思政内容巧妙的融合,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让学生们深刻的理解与整合了矿区开发的环境影响评价与保护历史重点文物关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寿岩遗址保护的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