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学科动态
【主题教育】三明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38

67日下午,三明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厦门大学方柏山教授、福州大学袁耀锋教授,校长王乾廷副校长张君诚应邀出席学生处、科技处(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资源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联培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王乾廷校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欢迎和对联培高校的衷心感谢。他强调了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恪守严谨学风和科学道德,在治学和科研道路上应当认真领悟诚信的本质和内涵,正确认识学术诚信对砥砺品格、升华人格的重要意义;二是创新研究成果和学术论文,在探索和认识自然规律的过程中涵养科学家精神,真正把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三是拓宽学术交流和提升视野,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开幕式后,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柏山教授作题为氧化还原酶催化新机制探索之路》的指导报告

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及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9名联培研究生依次汇报各自的研究情况专家组按照研究成果的前沿性、新颖性、启发性等标准,对参评报告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对获奖报告予以表彰。

本届论坛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活动——迎校庆·创硕校·促交流为主题,由三明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主办,资源与化工学院承办。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碰撞的机会,加强了不同学科专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为我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