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实践教学
资化学院师生代表赴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66

大学三年级是大学生开始沉淀思考未来的重要阶段,他们面临着考研、考公、就业和创业等的多样选择,大学则应适时对这一人群进行正确的引导,帮助其广泛了解和接触外界事物,提前做好人生职业规划。资源与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各专业学生的校外实践活动,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为该学年学生开展了相应的课外实习和见习。

2023年6月12日,在学院林明穗副院长、专任教师刘冬玲和韩威的带领下,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前往清流县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受到了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罗海潭、副校长罗维雄等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随后,刘冬玲和韩威老师与该校化工类专业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职高人才培养模式、化工专业师资援助、职业技能证书培训、化工职业竞赛指导、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与此同时,我院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林昊哲等12名同学向职高化工类专业学生介绍三明学院基本概况,展示大学生活美好片段,分享自己的专业学习经验和成长心得体会,在会场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两校学生就化学类课程学习方法、青春期心理辅导、压力烦恼疏解、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氛围热烈且友好的现场互动,交流会在两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近年来,清流县政府加大化工类人才引进力度,出台若干强力措施,支持化工类产业建设。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感情,也为今后我院与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大三学生摸索未来方向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