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实践教学
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赴清流县化工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9

为帮助资源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熟练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起来,初步了解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文化,提升专业认知能力和与专业人员交流沟通的能力,实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即具有对企业、岗位的深度认知和初步体验2023年6月13日至1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刘冬玲和韩威老师带领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47名同学赴福建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展化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活动。为最优化利用此次实习机会,最大化提升实习效果,刘老师和韩老师将全体学生分为两组,分别带队前往东莹化工和展化化工进行实习活动。

东莹化工为师生们精心安排了企业简介、入厂安全教育、全厂生产布局废水来源讲解、污水处理工艺和物料知识学习、废水处理全过程学习、废气在线设备运维和报备、废气污染防治和排放标准、废气监测设备讲解、废气监测现场采样实操、固废和危废知识学习、危废出入库现场实操及系统操作、校友座谈等系列环节。

展化化工为师生们精心组织了企业介绍、入厂安全培训、安环部实习、生产部过铵和过钠车间实习、质监部实习、实习总结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实习结束后,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通过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调研和实习,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新知识,不仅广泛接触了工厂资深技术人员并听取相关专题报告,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化工企业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也有助于个人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乃至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