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本科教学
资化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4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A4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动员,并就申硕工作进行分析研讨。

会议对今年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鉴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全体教师贯彻“三全育人”服务理念,做好就业结对帮扶,根据不同学生个体情况,进行就业岗位推介和引导。此外辅导员要建立困难学生帮扶台账,联合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共同参与,加强对困难学生帮扶,帮助困难学生高质量就业。随后,会议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帮扶措施及存在的问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体教职工凝聚合力,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真抓实干,综合施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实抓细责任落实机制。三要实事求是,用心帮扶。认真做好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分类细化指导,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各系要配合辅导员整体谋划、全面部署、系统推进,完善就业协同机制,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随后,李奇勇院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了申硕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申硕工作进行了探讨。他围绕材料与化工学科申硕材料,与省内同类院校申硕的优势特色进行对比,分析不足之处。同时对照学校党委会提出的申硕工作存在问题,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具体实际,组织大家围绕申硕简况表逐项剖析,进一步优化申硕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