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学科动态
我校联培研究生在北大核心期刊《湿法冶金》网络首发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92

近日,三明学院与福州大学联培研究生刘继凯在北大核心期刊《湿法冶金》网络首发了最新研究成果《从废Pd/Al2O3催化剂中湿法回收钯工艺研究进展》。此论文重点介绍了钯的浸出、富集的传统和新型工艺研究发展现状,并对今后从废Pd/Al2O3催化剂中资源回收钯的研究重点给出了建议。该论文更是校企合作下所共同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仅体现出我校以服务地方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的发展道路,更展现资化学院与在地企业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研究生刘继凯,联培指导教师为李奇勇教授、廖靖华教授,企业导师为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何国业副总。该研究成果得到了福建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福建省科技厅项目、福建省科技厅引导性项目、三明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等相关科研课题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