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学科动态
化工系组织召开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申请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36

“双碳”目标下,大力开发新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体系成为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必然需求。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填补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的空白,助推我校能源动力专业集群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区域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20237月27日,化工系在林明穗副院长的组织下与校外六名专家召开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申请论证会。

经过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介绍新专业申请情况、专家组组长组织评审和专家研讨形成评审意见建议。专家对化工系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对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的申请给予赞同,并针对新专业课程设置、办学条件构筑和师资队伍配备给予建设性意见。

经过本次论证会,化工系对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申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新专业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