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化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学术诚信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1122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综治“三率”满意度测评,开展师德师风及学术诚信案例警示教育,举行学院实验室主任、化工系副主任聘任仪式,并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综治“三率”满意度进行测评,同时对教职工校内交通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学生日常管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


会上,围绕强化师德师风及学术诚信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及警示教育。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坚决不触碰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高压线。会上再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明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三明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全体教师要遵守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承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诚敬业,爱岗奉献,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


围绕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党政领导进行了具体布置。重点围绕申硕工作、校庆筹资与活动策划、学院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考研学生帮扶、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与隐患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号召广大教师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还为新聘任的实验室主任石庆会副教授、化工系副主任彭平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会议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等对实验室开放预约系统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