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实践教学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到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见习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学院生物工程系邢建宏、石庆会老师带领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含闽台合作两个班共77名同学到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见习师生,并安排3位技术主管作为见习指导老师开展教学。


进入厂区后,企业指导老师组织学生集中进行了进入车间前的短暂培训,重点强调了企业管理规范、安全及学习期间的纪律等问题,同时向实习生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研发内容及技术优势。随后见习同学分为三组,分别在3位企业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口服固体制剂和QC检验实验楼等重要生产模块。企业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个生产环节的主要目的、工作原理和技术要求,学生认真听讲,并与企业老师积极交流。通过学习同学们对生物制药企业的生产流程和本行业的现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知。

开展专业见习前,生物工程系组织见习同学召开了安全培训和实习动员会,预先介绍了实习企业的基本情况、专业见习的计划安排和学习要求。通过这种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形式,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企业的文化,也对专业知识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