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我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圆满完成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同和职业责任,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3125-1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任士钊、王益凡和黄世俊三位老师带队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二周专业见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化工行业生产特点、生产企业工艺流程认知,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见习期间,学生们前往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材料化工企业,在校内教师和企业导师指导下,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的生产流程、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并亲身体验化工生产的实际操作。

在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学生们参观了酚醛模塑料生产线,初步熟悉酚醛模塑料的生产工艺和流程,积极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发展趋势。

在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盛达化工有限公司,学生们同样收获颇丰。他们认真比较不同化工产品生产特点和设备,亲身感受生产操作规程。进一步学习盒直观了解设备操作维护的安全管理要求与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程知识与技能。通过生产实习活动,学生不仅初步熟悉化工企业整体概貌与生产特点,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工程综合素质。纷纷表示,经过实习,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更加坚定自己从事化工行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