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领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17日晚,资源与化工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缅怀革命领袖、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邢建宏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老师观看了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的报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的130个瞬间》第一集。随后,组织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三个支部的6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开创性、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深刻阐明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价值和指导意义,强调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真挚情感,充满对历史伟业的责任担当,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更好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师,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念信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理论学习,也有观看视频及纪录片,还有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良好的党员教育效果。他对2024年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载体,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引领力,突出活动对党员教育成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做融双”,团结带领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有组织的服务地方,为2024年学院高质量完成申硕攻坚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结合学院“一院一品”创建,做好省级样板支部的申报和创建,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寒假及春节将至,他还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廉洁自律,遵守师德规范,遵纪守法,不触红线、守牢底线,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学习毛泽东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既是对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一生丰功伟绩的深刻缅怀,也是对党员老师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的一次教育。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老师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