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三元区易制毒企业禁毒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2024年1月17日三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为辖区涉及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举办易制毒企业禁毒业务培训会。我院实验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新形势下国内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形势、我国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等环节易发生的安全风险和法定责任义务,现场解答各单位在易制毒化学品网上操作遇到的问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树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无小事”理念,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禁毒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管制、审批、购买、使用、台账等管理制度,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参会人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业务知识,为规范管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