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56

2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A4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寒假主要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会上李奇勇院长对学院寒假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展科技类奖项申报、科研项目申报大学生创新竞赛参与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布置,强调教师充分发挥团队和科研平台作用,强化个人教科研素质提升和成果产出,积极申报重大专项、省级科技进步奖等,补齐学院短板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指导学生专业竞赛,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推动培养创新高技术应用型人才重视个人教科研素养提升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师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会议还强调要着力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强化绩效改革成效。

林明穗副院长要求新学期各位任课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标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课程目标与培养方案等做好教学档案建设。他还就《三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读》文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学习交流,要求要深刻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特点,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提升自评自建工作成效。董国文副院长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希望大家互相指导、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基金文本专项水平与成效。曾玲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对学生日常管理与安全教育,及时了解重点关注群体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予帮扶。

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学校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服务地方双融双促,做有组织的学科专业建设,做有组织的创新人才培养,做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对新的一年学院的党风廉政、宣传统战、综治安全、师德师风、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全院教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为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