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引三提
三突三争 | 资化学院学子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文化基因
发布时间:2024-02-20   浏览次数:41

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实践队利用寒假时间,前往宁化、清流、明溪等红色苏区大地,深切缅怀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体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担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当地居民的热情讲解和丰富的历史陈列,实践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在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顽强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实践队员们前往八闽大地探访并学习了优秀的朱子文化,走访红色遗址,进一步丰富了他们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的认知。这一系列活动让实践队员们深刻领悟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所蕴含的革命历史,这些宝贵的经历将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