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君诚为资源与化工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11

4月2日,张君诚校长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为资源与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张君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开篇,详细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基本理念、战略意义、实践路径及明院做法等四个方面内容,深入剖析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背后所蕴含的深厚历史积淀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努力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忠实维护者。

整堂思政课既有高的政治站位,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同时密切联系学校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扬帆起航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