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10

4月11-13日,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三明学院会议中心召开。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明艳林研究员、委员欧阳松应教授(线上)、李勤喜教授、何碧珠正高级研究员等出席本次会议。三明学院校长张君诚(中心主任)、副校长吴龙、资源与化工学院、科技处、教务处领导出席本次会议,30余位中心学科方向带头人、科研骨干参加。

资源与化工学院书记赖文忠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宣读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成立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的决定。吴龙副校长致辞并为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们颁发聘书。

技术委员会主任明艳林研究员主持第三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心副主任杨琳副教授做中心2023年工作总结,技术委员会肯定了中心2023年建设成效,提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建设愿景。

学术研讨会由刘希华教授主持。研讨会特别邀请福建农林大学何碧珠正高级实验师、三明学院朱丽娟博士和谌星博士做会议报告,分别围绕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创制、资源品质评价和栽培管理、次生代谢途径与合成生物学等内容做专题交流

与会专家和老师还参观了福建省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人才团队、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产业链延伸等情况。

本次研讨会涉及药用植物多个领域,有力地促进了药用植物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推动了科技与产业的合作对接,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