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三明学院教师参加福建省高校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10

4月6日至8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福建省高校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研讨会在福建福州召开。学院李奇勇、张丽华、张杭颖、甘飞婷几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以“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主题,专委会从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要点出发,围绕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信息化、构建教育实践新形态: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综合性大学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应用与实践等主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负责人王妍教授,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曾焕强教授,华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富贵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共享了高校实验室建设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实验室高质量信息化发展的实施路径。会议期间,举行了省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我校获得非涉化组优胜奖。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与高校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开展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共享了老牌高校的学术创见和研究成果,对进一步推动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升,助推我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