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级化学(师范)学生到三明三中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近期,我院2021级化学(师范)学生在黄世俊、牛玉老师的带领下,到三明三中开展专业见习。21级化学(师范)是我院时隔多年首次招收的化学师范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见习,特邀原三明三中副校长唐晓燕老师现场指导,本次见习也得到了三明三中现任校长胡川华的大力支持,亲自到场陪同学生听课、评课。

首先,唐老师在三中校史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三中的建校历程和取得的教学成果、学生培养成果,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观,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接着在听课室现场听取了三明三中詹老师和刘老师两位化学教师的课程,他们精彩的授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教学的魅力。之后两位化学老师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课程的设计理念和授课流程,唐老师也现场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以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部分意见,同时邀请了几位同学参与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共同探讨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师范教育的重要性,也认识到自己今后的责任,增强了学生们的使命感和教育认同感,从中也学到了许多课堂无法学到的知识,为今后从事的教育事业积累了实践经验。